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科研證書 氧氣與缺氧 常見問題 細胞食物健康之泉 | 解決人體能量危機
哪些人需要細胞食物 | 細胞食物的秘密 | 氧生之道 | 體内毒素的產生及危害 | 自由基-人體衰老的原因
都市人,你缺氧了嗎? | 生命之泉

自由基--人體衰老的原因

摘自《醫療大百科》 
自由基(Freeradical)是指帶有不成對(奇數)電子的分子、原子、或離子,它很不穩定很容易從其他分子搶奪一個電子來穩定自身結構。人體內有成千上萬個自由基,有些是好的自由基,例如一氧化氮(NO),大多數自由基 是對人體有害,例如氧自由基(O2),氫氧自由基(OH),它們大都含有不穩定的氧分子 ,具有強烈氧化作用,會給組織細胞帶來氧化壓力,自由基最容易破壞細胞膜、血管壁 、蛋白質及基因,使人體產生老化及疾病,尤其是慢性病,醫學上有研究報告指出,人體內自由基含量愈高,壽命愈短!
自由基的產生描述: http://www.cellfood.com.hk/cellfood/cellfood.files/2006082017082963887.jpg
A.體內自己產生;
B.環境污染及飲食不當: 
如壓力、香菸、酒精、工廠、車子所排放之污染廢氣、酸雨、水污染、農藥、除草劑、 洗潔劑、殺蟲劑、太陽光線之紫外線、接受大手術或組織器官缺血後再灌注血時、食用過氧化脂肪食品、X光等放射線、缺乏運動、抗癌劑的投與等等。
慢性病與自由基有關 80%~90%的疾病是因自由基造成的,尤其是慢性病例如:免疫功能失調、皮膚皺紋及黑斑雀斑等等。
減少自由基的危害 
體內自己產生抗氧化(酶),主要有3種:
1.SOD(超氧化歧解酶);
2.Glutathioneperoxidase(古胱甘汰過氧化酶) ; 
3.Catalase(過氧化氫分解酶)以上酵素在礦物質銅、鋅、錳、鐵、硒存在時可以分解及中和自由基體外補充氧化劑。